close

關於日文50音怎麼背,分享一個我個人覺得最受用的方法(我是HOPE外國語學院的中文老師兼小編)

雖然網路上影音教學很多,但如果你也像我一樣,覺得影片落落長很不耐煩的話,可以試試這個方式。

日文受漢字影響非常大,不只是日文現在還存有非常多的漢字,其實平假名、片假平也都有中文的源頭在。

我覺得瞭解這個假名的字源,非常能夠幫助記憶的連結!
例如:"た"讀做"ta",是從太陽的"太"演變而來,藉由中文連結,很快就會記得念ta了!

以下提供大家平假名、片假名的字源表,幫助大家記憶!(字源表來源已不可考,網路上四處都有)

1379238676-4137143899.jpg

1379239154-847128669.png

 

當然,正確的發音也是很重要的!

這邊也提供一個發音的網站給大家參考使用
https://www.coscom.co.jp/hiragana-katakana/kanatable-j.html
 

只不過,一直反覆背50音表的效果還是很有限的,試著看一些簡單的文章,或漫畫也可以,遇到不會的查一下,查久了自然就記得囉!

學日文不要一直停留在"想學",現在就開始背50音吧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HOPE外國語學院(大阪京橋)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pejapanintaiwan/?fref=ts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文 五十音 五十音字源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ejapan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