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746.JPG

一說到大阪,想必很多人就會想到大阪道頓堀著名的地標"固力果跑跑人"(グリコさん)
如果有路過道頓堀,一定會看到好多遊客比出固力果跑跑人的姿勢拍照,總覺得沒見到固力果本人,就不叫來過大阪一樣。

但大家知道關於固力果跑跑人的故事嗎?
又他是怎麼來的呢?

原來,固力果跑跑人的正式名稱叫做:ゴールインマーク
最早的第一代固力果跑跑人於1922年誕生,一直到現在的第六代跑跑人,已經跑了90幾年了呢!
據說,固力果跑跑人是參考當時數名活躍的運動健將的英姿,塑造出來的活力跑跑人形象。
而為什麼固力果是個跑者?
據說是1922年時,新商品固力果牛奶糖在大阪三越百貨新上市。在那個因為人口增加、氣候異常而糧食難以自給的年代裡,牛奶糖是具有高營養價值、象徵健康的食物,當時固力果的社長在思考如何表現出健康的形象時,有了以跑者之姿為健康代言的發想,因此象徵著健康活力的跑步者就此誕生。

由於形象是個"跑者",並沒有固定的樣貌,固力果人也隨著時代的演變,一代一代跟著時代的風潮與時俱進呢!

 

內容部分參考自:http://seyana.net/culture/390.html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HOPE外國語學院(大阪京橋)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pejapanintaiwan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opejapan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